The wrong choose-14(End)

14.

我看到冰雪在融化,冰山正在崩塌,壯麗的雪景終將消逝,冰水會匯入河川,再一次成為海洋的一部分,席恩閉上眼,他仿佛能聽到海浪聲,那是他終將歸去的大海。

遮蔽窗外的白雪已經消失,軍隊正在整裝,席恩已經想不起上一次看到軍隊整頓是什麼時候了。

萬幸的是這一次,他不是主角。

阿莎和人交談的聲音在這寧靜的環境顯得異常突兀,他們自遠處朝席恩靠近,席恩隱約能看到走在阿莎身旁是一個披著黑袍的男人。

在離他有十步距離時他們停住了,但阿莎身旁的人卻遲疑的朝他走近,當看清楚來人時,席恩不禁驚呼。

「雪諾?」

相比席恩,瓊恩倒是鎮定的看了他一眼,點點頭算是打招呼,這是自臨冬城分別後的再會,雖然洗脫冤屈後席恩隨著姐姐一同加入了聯軍,但他沒想到這麼快就要史塔克家的人碰面。

相比席恩的困窘,瓊恩顯得落落大方,他看起來成熟了不少,少年的青澀脫去,眉眼中多了些英氣,他越來越像他的父親了,除了那雙眼中充斥著不適合他的疲憊,神色也相當憔悴。

換作是以前,席恩一定會嘲笑這個落魄的少年,但現在他不會,他下意識的抱住自己,華服下的身體傷痕累累,已經沒什麼好比較的了。

連羅伯也已經不在了。

席恩看向阿莎的方向,他的姐姐早已識趣的離開,似乎是想留些空間讓兩位叙舊,但他們相對無言,最終只能一同注視著窗外的溶雪。

「什麼時候出發?」

「明天。」

「能贏嗎?」

「不知道,但是我不想輸。」

「是嗎?」這個話題戛然而止,不必多說什麼,來自不同家族的旗幟在風中飄揚,這場奪回戰已是勢在必行,即使被誤會是亞莉亞的珍妮早隨著他們一同投靠到瓊恩的麾下。

點燃戰火的理由從來都不是重點,背後的意義和利益才是。

席恩凝視遠方由溶雪匯聚而成的河流,感慨的嘆氣,「冬天,終於要結束了。」


烽煙足足燒了三天三夜,在這惡劣的天氣下,戰事被無限的拖長了。

自昨天開始,席恩不再收到戰況的通知,前方的局勢緊張,沒有人有空向他這種閒人傳遞消息。

但他已經從一路上的痕跡就可以想像到戰況到底有多激烈,他只有默默為前方的阿莎祈禱。

跟在最後面的他不是主戰力,殺戮什麼的與他無關,在權力的遊戲中他早已失去爭奪權,現在只能淪為一過看客,巡視著不屬於他的戰場。

前方的戰事還未結束,儘管局勢一面倒,但仍有不少人咬著最後一口氣,為他們所認為的榮耀而戰。

或者只是害怕逃逸的下場,畢竟波頓家對逃兵也是毫不客氣,沒有人會想成為下一塊掛在城牆外的人皮。

席恩騎著馬踐踏著那些曾讓他夜夜惡夢的標誌,但在主人被擊潰的同時,一切都會化為塵土。

跟在他身邊的侍從看來很不耐煩,他們的臉上或不恥或嘲笑,比起和這位小少爺在後面打轉,他們更想跟著阿莎在前方殺敵,而且這樣漫無目的的亂晃已經持續一段時間了。

部隊漸漸離他越來越遠,席恩心不在焉,放任他的馬亂走,遠離了道路走向森林的方向也不知。

森林看起來很安靜,戰火沒有蔓延到這裡,與世隔絕的綠蔭可以阻隔一切,黃昏的晚霞又照亮了森林,為它們染上各種顏色。

席恩閉上眼,享受這靜謐的一刻。

皮靴踏在樹葉上的聲音使他驚醒,有人正朝他走過來。

猛然地張開眼,他最不想見到的那個人就站在他眼前,宛始初見,他穿著不符合這個季節的輕裝,神情羞澀又誘惑,真誠又溫柔,席恩從馬背上俯視他,對方也抬頭看著他,伸出的手仿佛要撫摸他的臉,又像要扼著他的脖子。

「你為什麼要逃?」

「我.....」

「我對你不夠好嗎?」

席恩直望著對方,那雙曾讓他夜夜夢魘的雙眼又是威脅又是愛慕。

為什麼明明是同樣的人卻可以同時讓他有兩樣不同的感覺?

「過來。」

席恩下了馬,走過去。

「抱著我。」

席恩把對方摟進懷裡,用力到連肩骨都要疼痛的地步。

「你愛我嗎?席恩。」

席恩沒有回答,他只是輕輕的推開對方,深深的看著他,那雙眼睛,那股藏在深處,久到連自已可能也忘記了的感情渴求,終究還是衝破了恐懼和黑暗,赤裸裸的展露無遺。

「我愛過你的。」

說完就轉身走向自己的馬,雷姆西坐在地上,呆滯的看著他。

「再見。」席恩回過頭深深的看了他一眼,騎著馬轉身離開了。

那時他們都沒有說出來的勇氣,也不會再有選擇另一個答案的機會,這大概就是命運。

席恩離開森林前聽到軍隊召集的號角聲,這次他沒有回頭,而是抬頭看著豔麗的天空,一切都從這裡開始,也應當在這裡結束。


當席恩醒來時,門外的士兵剛好帶來最新的戰報,一陣慌亂的腳步聲揚起,他沒有下床,也沒有起來,只是靜靜的躺著,讓眼眶的淚水流下。

即使雙方的善意單純,都是為了包裝謊言詭計的偽裝,但卻也是他們自己的一部分。

在這場風暴之中,付出真心是多麼的困難,選擇錯的人,又何止我一個。





Ps.終於把這篇寫完了,拖了真久,中途結局也改了好多次,由本來的私奔變成私藏,再變成現在這個,雖然不是我喜歡的HE,但卻是我覺得最合理的。

都走到這一步了,最後還是你濃我濃的談戀愛,連我自己都接受不了。

之後也會嘗試看看其他類型的,至少現在我還想寫這對,雖然因爲現實的問題可能會變成月更,但還是有好多坑想繼續寫!

评论(9)
热度(35)

© 世紀橘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